小耳朵

杂食动物
凹3:Earsss

【翔松】【攀月亮】

8.20翔松生贺联文 20:30场,下一棒 @Lliquor- 


【攀月亮】

 

 

三禁

禁上真

Ooc

 

破镜重圆

 

 

1)

 

 

刘青松又接到了林炜翔的电话。

 

上一个电话是十分钟前,再上一个是一年零十五天前。

 

夏天悄然而至,在人们发觉前早已黏腻了身边的空气,丝滑香甜的奶茶都不足以冲淡他看见这个来电显示的暴躁和委屈。

 

刘青松躺在沙发上吸了一口奶茶,又挠了挠自己的鸡窝头,才点开接听键有点不耐烦地开口。

 

 

“什么事?”

 

“喂,松松。”

 

刘青松已经很久没听过别人这样叫他,声波在他耳旁晃动扰乱他的心绪。

 

“你快来接我啊,我在XXX医院八楼820病房。”

 

电话令一头的人语气理所当然,甚至都没有给他反驳几句或者发问的机会就匆匆忙忙挂掉,只剩下一串忙音。

 

“啧。”

 

刘青松把手机甩到沙发遥远的另一边,然后自顾自转了个身,将头埋在沙发抱枕里,想想后又自言自语喃喃道:

 

“毕竟在医院,还是去看看什么事吧。”

 

 

2)

 

 

他出门的速度比他自己想象中要快很多,匆匆套上干净的裤子T恤就往外跑,没有顾及他凌乱的发型和没来得及换的拖鞋。

 

刚好是下班高峰期,刘青松挤着人群才勉强上了网约车。

 

电梯门刚打开,走廊上充斥着的消毒水气味扑鼻而来,他急速越过两个护士,敲开了病房的门。

 

林炜翔在病床上坐着,头顶包着厚厚的一层绷带,身上的病号服显得他苍白无比,他看见了刘青松,咧嘴笑的憨厚。

 

旁边站着的高天亮看着他来了,脸上的表情变化莫测,倒是卓定,还像个没事人坐在椅子上捧着切开的水果。

 

刘青松有点不明所以。

 

金泰相毛毛躁躁推门进了病房,

 

“哎不是,你醒了怎么不给我打电话啊,还等王八给我发微信……”他明显是匆匆赶来的,手里还揣着半杯没喝完的奶茶,但他在看见刘青松的时候声音停顿了下。

 

“你怎么在这?”

 

刘青松有些咬牙切齿回答

 

“如果不是这憨批给我打电话你以为我会来?”

 

急匆匆赶来的金泰相扯着嗓子说了几句什么,然后把刘青松拉出病房。

 

 

 

3)

 

 

走廊不算吵闹,但刘青松还是以为自己听错了,压下声音小心翼翼确认了一句。

 

“车祸?”

 

“对啊。”金泰相摇了摇杯底沉淀着的珍珠吸了一口,“就前几天,被醉驾的司机撞了,醒是醒过来了就是……”

 

金泰相叹气,

“就是记忆丢掉了点,还以为现在是两年前。”

 

四周围的空气似乎有几秒钟的沉寂。

 

 

 

刘青松还记得前些天他在工作的缝隙间,接到了高天亮给他拔的电话,手机被翻转盖在桌面,他毫无意外地全部错过了,等下班时只收到几条不清不楚的微信。

 

‘刘少,接电话啊’

 

‘出事了’

 

‘关于林炜翔的’

 

他当时看了眼那几条微信,手指哒哒回复了,可转念一想,他们早就分手了,林炜翔的事情跟他早就没关系了。

 

又做贼心虚撤回。

 

 

 

刘青松嘟着嘴,两手翘在胸前一副不耐烦的模样,眼角却已经瞟往门缝里。

 

“那跟我有什么关系”

 

“怎么跟你没关系?!”金泰相的声音提了几个层次,“他不能受刺激,你说他一起来男朋友没了还不得刺激到死。”

 

刘青松抿着嘴没说话,许久才吐出几个字。

 

“啧,真麻烦。”

 

 

4)

 

 

还是硬币哥有办法,高天亮想。

 

他摸着下巴看着金泰相笑得一脸灿烂推着刘青松肩膀走进病房。

 

“来林炜翔,这是你男朋友,没有分过手的那种。”

 

…………高估硬币哥了

 

 

 

他们拿下楼帮林炜翔办理出院手续当做借口,病房里就只留下他们两个人。

 

林炜翔早就换下了病号服,正坐在床边收拾着自己的行李,衣服捏成一团塞在不太大的行李包里,直接撑得有些变形。

 

“啧。”刘青松忍不住发出嫌弃的声音。

 

“松松,”林炜翔转过头“你要帮我收拾吗?”

 

刘青松一脸不情愿,却还是把衣服一件件掏出来仔细叠好。

 

 

 

 

这间带着粉色图案的T恤是很久前他们还在大学时他跟家里人过年去旅游买的,当时他们还没有在一起,这衣服权当给朋友的手信,身边的朋友几乎是人手一件。

 

异国的礼品店店里本来就语言不通,衣服上小小的一个标签却有无限种颜色,其他朋友的都挑好了,唯独林炜翔的款式他久久难下决定,拿着这个当借口就举起电话点了那个熟悉的名字。

 

遥远彼岸的林炜翔听见了他的话,支支吾吾最后只对着电话说:

 

“就……就跟你一样的就行……”

 

两个男生穿一样的衣服不是挺奇怪的么?他反问

 

“也……也没有啊”

 

“还是说……你介意?”

 

刘青松听见林炜翔小心翼翼地说着试探性的话,他几乎是下个瞬间就反应过来,咬着唇任由红晕蔓延到耳尖。

 

那就买跟我一样的吧,爸爸也懒得挑了。衣角在手中翻飞不停,他压着声音说。

 

他们没说再见,只是纠结了一下父子辈分关系挂掉电话。

 

 

当时的他们知道就算不说再见,两个人总会再见面。

 

 

 

 

“松松?”

 

听见林炜翔的声音,刘青松才恍恍惚惚回过神来。

 

“噢。”

 

“干嘛看着衣服发呆,”林炜翔的声音带着笑意,从病床站起来,手臂自然而然就环上他的肩膀“你不是也有一件吗?”

 

肩膀被熟悉又陌生的温度包围着,刘青松的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硬,听见林炜翔的话又柔软下来,扯开笑颜回答。

 

“嗯,我也有一件。”

 

 

 

5)

 

 

“记忆恢复期大概在一个月,只要在这段时间里不要受到太大的刺激,基本上都没太大问题。”

 

这是金泰相跟他复述的医生的话。

 

 

一个月啊……

 

刘青松托着腮帮子不知道在想什么,他们几个人很久没见面了,碰在一起就吵吵闹闹的,也就卓定安静些,歪着头听着自己男朋友的阴阳怪气,笑得又呆又可爱。

 

刘青松看了看卓定的脸,顺着他的手臂几乎可以在脑海中想象出来他与高天亮双手相握的画面。

 

他的眼角看了眼旁边的林炜翔,林炜翔没发现他的目光,只是在手机上点击着什么小游戏,偶尔跟他们拌几句嘴,他只能又转过头,呆呆看着餐厅窗外的水花砸在玻璃上又蜿蜒而下。

 

火锅翻滚着热浪,几双筷子在红色的辣油中捞捞捡捡。

 

林炜翔在一片吵闹声中最先败下阵来,他侧头靠近他:

 

“松松,你怎么对我这么冷淡啊。”

 

 

 

 

哪里有什么冷淡不冷淡的说法呢。

他们分手前几乎就没怎么说过话。

 

林炜翔早出晚归赶着工作进度,甚至有些时候直接在公司通宵,刘青松几乎只能从‘冰箱里面的食物有没有被动过’来判断林炜翔那天晚上有没有回过家。

 

 

也是那个时段,他跟朋友在外面聚餐时偶尔发现一家好吃的店,想着给林炜翔送一份。

 

他挠着头在麻辣小龙虾盖饭和水煮牛肉饭之间寻思良久,最后两份都买了。

 

“林炜翔最近都没有好好吃饭,就顺便给他带而已。”

 

他这样说着,拿出手机扫二维码付账,可旁边的友人早就捂着嘴巴笑了起来,半笑着眯着眼睛揶揄他:

 

“对的是顺便。”

 

林炜翔的公司跟他们家南辕北辙两个方向,不过是扯着蹩脚的借口想要见一面。

 

“什么……什么语气真恶心。”

 

 

网约车在立交桥上面拐了几个弯才到林炜翔的公司门前,刘青松道了句谢,勾起两个外卖袋子就推开车门往外迈腿,可惜还没走到门口,透过玻璃看见林炜翔跟另一个女生在等电梯,女生也提着两个外卖硕大的的袋子,林炜翔自然而然接过来,然后两个人前后脚走进电梯。

 

刘青松也就看了几秒钟,然后果断转身走了。

 

林炜翔那天晚上还是一如既往地通宵,刘青松轻飘飘发了分手两个字过去,然后连夜把衣服收拾带走。

 

夜晚刚下完雨,马路上都是湿漉漉的一片,他站在十字路口旁边,翻着手机通讯录:

 

“喂……明凯……”

 

“你能不能收留我?”

 

 

 

 

“没啊,”刘青松在其他人期待又复杂的目光中给他夹了一片肉,“你多吃点。”

 

 

6)

 

 

刘青松已经很久没走进这栋楼。

 

楼梯间的灯有些坏了,一闪一闪发着昏黄的光有点吓人。林炜翔跟他说话,刘青松却有些爱理不理,肩靠着肩,手背碰着手背,两人一步步往上走,在一个楼梯间转角,林炜翔握住了刘青松的手,刘青松愣了一愣,抬头看他。

 

林炜翔的眼睛里只倒映着他,刘青松不知怎么的就有点后悔。

 

 

 

 

当时明凯家的水晶吊灯上面淋着一片暖光,他刚洗好澡,整个人都软绵绵塌在沙发上窝在里面第无数次翻看微信,林炜翔还是没有回复,他嘟着嘴巴随意刷着微博的新鲜事,重复刷新直到刷无可刷。

 

快点回复我啊,他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构造着后面应该有的剧情。

 

林炜翔看到信息后会向从前一样紧张,匆匆忙忙避开同事躲进茶水间或者洗手间给他拨语音,压低声音问他怎么了。听到他有些无理取闹的回答后会拼了命解释那个女生就是普通的工作同事,只不过一起拿外卖。会轻轻地好声好气地哄他。

 

然后像从前一样回家跟他挤在小房子的普通沙发里面看租来的电影碟片。

 

刘青松把自己包裹在理想中,在沙发上浅浅睡了一觉起来都没有收到回复。

 

他一狠心咬牙把明凯家的地址发了过去

 

“你东西邮到这个地址就行。”

 

 

 

 

许久没触碰的双手手心相贴,由于互相传递着温热而变得汗淋淋。

 

这栋居民楼很旧,外墙到处是破损,还露出来陈旧的砖块和电线,楼梯间一股发霉的味道,砖阶边角有些潮湿,青苔还在人们不经意间就爬满边角。刘青松似乎是踩到了吸收了水分而饱胀起来的香烟嘴,滋一声在脚底奇异被压开。

 

“林炜翔,”

 

不管我舍不舍得,但实际是我们已经分开了,刘青松想对他说。我们已经分开很长的一段时间,已经过着没有彼此的生活了。

 

时间的车轮在缓缓前进时压下两道痕迹,树木的年轮一圈又一圈刻画下痕迹,刘青松被迫顺着轮痕摸索回两年前陪他演一出天真浪漫的舞台剧。

 

但是你迟早都会重新发现,我们其实已经离对方很远了。

 

 

 

 

“怎么了?”林炜翔有点呆呆看着他,连迈步都忘记了,就等着他说话。

 

 

 

 

他们之间的关系似乎毫不对等。

 

他似乎永远是负责吵闹任性的一方,像是龇牙咧嘴的猫咪又高傲至极的猫咪,靠近与分开都全由他主动。

 

当时一起的时候是怎么样来着?

 

大学校园的表白墙被同学写画得斑驳,树影婆娑打在砖红色的墙面,林炜翔站在刘青松面前支支吾吾,这个那个作为句子开头却没办法说得完整。

 

刘青松翘着双手抬头看他憋红了的脸,“你再不说我就走啦?”

 

林炜翔一下子着急,伸手拦住他的去路,倒也浪漫摆成个壁咚的姿势。

 

暧昧的氛围在两个人身旁流转,像极了什么歌颂爱情的诗句前言,偏生刘青松没耐性,攥着林炜翔的T恤领子把他扯到跟自己的一般的高度,就这样把自己的唇贴了上去。

 

 

 

刘青松有些恍惚,最后还是没说话。

 

 

 

7)

 

 

 

温热的水哗哗淋在刘青松身上。

 

房子里属于刘青松的东西早就在分手的时候被撤走得干干净净,除了一些难以搬走的家具,其他都被林炜翔尽量分成等份,每一样物品都分得均衡,连筷子碗碟都数着个数,邮寄到了他留下的地址。

 

家里为什么空落落没有他的东西,刘青松随意扯了个谎,说什么公司安排他出差了,可回程时航空公司出故障了把他的行李弄丢了,现在正申讨赔偿。随便瞎说的几句话倒不是什么天衣无缝的谎言,但是林炜翔倒是信了个十足,边说着明天先去置办些日用品,边在衣柜翻找着自己的衣服给刘青松洗澡穿。

 

刘青松踩着冰冷的地板走出来淋浴房,镜子被雾气蒙上了一层白纱,但是还是可以看出来镜子的边缘有一圈发黄。

 

这个房子真的很破旧了。当时他们住在一起时,水龙头的水压不稳定,断断续续慢悠悠甚至隔三差五停水,他们两个人挤在小小的淋浴间说是要节约用水,却勾着脖子手臂放肆亲吻。

 

夏天或者冬天,居民楼也偶尔断电,夏夜两个人围着一盏或者几盏小蜡烛聊天说话,睡觉时他们躲在及地的白色蚊帐包裹的凉席上,林炜翔拿着扇子给刘青松扇风,闷热的拥挤的亲密的一个晚上。

 

冬天林炜翔可能更加可怜一些,只能用煤气把水煮热灌入暖水袋中,然后连同自己一起缩进刘青松怀里,勉强成为一个温热的缓和的手脚相缠的夜晚。

 

 

 

他们当时就是两个不管世俗眼光的学生。

 

毕业后非要任性住在一起,想要拥有自己的小天地,以为遇到了对的人而坚定地想要奉献自己的一生。

 

沙发是他们在二手市场淘来的,刘青松硬是说灰色大气又简单,跟他们的大楼墙壁很配,导致林炜翔放弃了轻便简单的椅子而想着办法把这沙发搬上五楼,不过其实也值得,他们大部分的时间都喜欢在着沙发上度过,挤在一起看影碟,或者说只是各玩各的手机,只要抬头看见彼此就可以。

 

窄小的电视柜,腿脚摇晃的餐桌椅,琉璃的特价花瓶,两只便宜的廉价牙刷,一点点构成了他们的家。

 

现在摆放在洗手台旁边的是一套价格不菲的护肤品,电动牙刷亮着绿色的小灯展示着电量满格,高级的电动剃须刀也如此。

 

可惜那个家早就散了。

 

 

 

8)

 

 

刘青松穿着林炜翔过大的T恤缩在被子里,崭新的空调在重新刷过的洁白墙壁上呼呼运转,蚊帐也早已被淘汰而换上了电蚊香,连被子都是带着暗花的柔软冷气被。刘青松好像很累,本来想要等林炜翔洗完澡才睡觉的,可是眼睛却不自觉的合上,陷入混沌的睡眠,他能感觉到手机在他枕头底震动了几下,但是他一点要理会的意思都没有。

 

带着周身湿润空气的人往床上挤过来,把他整个人搂在怀里,他稍微挪了几下,迷糊间只听到有人在耳边对他似乎是说了什么情话。

 

“松松,我昏迷了一个星期而已,可是为什么会这么想你。”

 

 

 

刘青松平日里睡得早起床也早,可是这次却一睡睡到了大中午,而是几乎是被压醒的,林炜翔跟猪一样靠在他的胸前,半个身子还压在他身上,他使劲推了几下,身上的人却纹丝不动,他不禁有些生气。

 

“林炜翔!你TM压到我了!!”

 

林炜翔迷糊着眼睛睁开一点,调整了下睡姿让他可以起床,自己又转了个身睡了过去。

 

刘青松洗漱完才从枕头底摸出来手机,昨天晚上果然是收到了几条微信。

 

‘别想太多了,他一个月就能恢复’

 

‘好好修复下关系,说不定以后再见面还能当个朋友’

 

崽子高天亮,说得好像这段感情全都是他的错一样。不过看起来也的确是,他先主动亲上去开始,也是先主动发消息说的分手结束。

 

 

刘青松挠头,自认有些理亏。

 

“松松……”林炜翔的声音冷不防在后面响起,然后他被一把从后面抱住。

 

刘青松急急忙忙把手机屏幕锁上,看向窝在他肩膀的人问:“怎么啦?”声音不由自主放温和了些

 

林炜翔的声音闷闷的,像是埋在被子里说话。

 

“我有点饿……出去吃饭吧……”

 

 

 

9)

 

 

居民楼转角就有个吃馄饨面店,薄馅大一口一个的馄饨浸泡在猪骨汤里,表面还撒了层白芝麻,他们当年就喜欢过来吃。店家阿姨还认得林炜翔,热切地打招呼。

 

“哎呀,这位兄弟也好久没来啦。”阿姨笑眯眯看着刘青松。

 

“是啊是啊,”刘青松打着哈哈“工作忙嘛。”

 

刘青松也很想念这家馄饨,可惜自从搬走后就再没来过这家小店,他吃了碗嫌不够又点了一碗,可是胃里却堆满吃不下了,他看了眼低头吃面的林炜翔,碰碰他的手肘指了指自己没吃完的馄饨。

 

“你怎么又点这么多”听着像是抱怨的话,却带着上扬的语气。

 

“你快吃你快吃,别浪费了”刘青松叼着吸管喝了口豆奶。

 

那时候也差不多是这样。他吃不完的东西只要对着林炜翔撒个娇或者说两句,剩下的东西就能全全部部不被浪费地落到林炜翔肚子里。

 

从前到现在,好像什么都没变。

 

阿姨刚擦过桌子,走近收拾他们的碗筷,“哎呀,你们的关系还是跟以前一样好啊,很少朋友这么多年关系都这么好的。”

 

林炜翔碰了刘青松的手背,对着他挤眉弄眼。

 

“对啊对啊。”

 

真傻啊这个林炜翔。刘青松这样想。眼底却莹莹笑开一片。

 

 

 

手机提示音在这个时候不合时宜响了起来,林炜翔解锁发现是短信,瞳孔收缩了下,拉着刘青松就说要去趟银行。

 

林炜翔该不会是失忆的这些天被骗钱了吧?刘青松任由他牵着走,然后开始没由头的胡思乱想,直到林炜翔从问清楚情况从银行出来才皱着眉头问道:

 

“怎么回事啊?”

 

“松松,”对面人眼底的兴奋藏不住,低着头靠在他耳边说“我有钱啦。”

 

 

 

林炜翔在柜台看着那份银行流水账,数了数账单上存款的位数后自己都被吓到。

 

对他本人来说就是一觉睡醒变成了两年后,学生直接跳跃到社会精英,中间过程的辛苦没感受过自然被理所应当忽略,满脑子认为只是一笔意外之财。可刘青松陪伴过他一段时间,自然知道他那段升职加薪前的时光是怎么熬过来的,刘青松想按住他花钱的手,可惜按不住。

 

“干嘛不能买?松松你的东西不是被航空公司弄丢了吗?衣服鞋子都算是生活用品啊不算乱花钱。”

 

“……”

 

刘青松被堵得一句话说不出来,只能安慰自己说大不了以后等他恢复记忆还他,然后认命般由着他把自己牵进商场。

 

 

 

10)

 

 

 

这个也喜欢,那个也喜欢。

这个你穿着好看,那个你穿着也好看。

这个…………

 

“可以了可以了,差不多得了。”刘青松赶忙把林炜翔的话打断“我就一个身子两条腿,哪里穿得了那么多衣服和裤子?”

 

 

等计程车的队伍弯弯绕绕,他们两个人挤到队伍的最末端排队。林炜翔双手都拿满了沉甸甸的纸袋,刘青松伸手帮他分了几个。

 

东西均匀分到两个人手上,空余的手黏腻牵在一起。

 

林炜翔牵他手的动作很自然,像是演示练习过无数次一般。

 

 

 

刘青松还隐约记得他们当时第一次牵手,他们刚互通心意,夜晚走在大学操场散着步,两个人的手放在腿旁随着步调的一致偶尔就碰到一起,指骨在对方的手背轻轻地敲敲打打,可逛了一圈又一圈愣是没牵上。

 

旁边一辆不长眼的自行车在林炜翔身边滑过,刘青松握着他的手把他往自己身边拉了一把。

 

“会不会骑车啊,”他小小抱怨一句。

 

“没事,他没碰到。”林炜翔站定,手却没放开,一直牵着走完了那晚的操场,牵着走出了校门走进社会。

 

 

 

好不容易坐进计程车,刘青松的电话就开始了震动,手机屏幕上明凯两个字闪动着进入他的眼。

 

坏了。

 

按了接听键后的手机靠近耳朵,

 

“刘青松,上哪儿鬼混了?女佣说你昨晚没回家?”

 

刘青松心虚赶忙把手机音量压低,

 

“噢噢对啊,这边有点事晚一点给你回电话吧。”然后急匆匆挂掉。

 

车上有几秒钟的沉寂,然后林炜翔酸溜溜开口:

 

“谁的电话啊?”

 

“明凯的。”

 

“他打给你干嘛?”

 

“他无聊。”

 

计程车里空间不大,林炜翔明显是听见了电话的内容,随口问了两句就默不作声坐着看窗外。刘青松怕刺激到林炜翔,急于跟明凯撇清关系,却似乎越描越黑。车上又安静下来,计程车司机悄摸摸把油门踩了下去,希望可以赶紧到目的地已逃离这场尴尬。

 

 

 

老旧的小区路很窄,计程车绕了几个圈发现进不去,只能停在外面。

 

他们两个并排走在回家的路上,林炜翔把袋子从刘青松手里接过来,刘青松想帮忙,林炜翔摇头说不用。

 

“林炜……”刘青松想开口解释,却一下子被打断。

 

“刘青松,你之前说的那家餐厅,我现在可以带你去吃了。”

 

他们当时还在学校宿舍,两个人坐在床上靠着墙壁玩手机,美食博主们给了那家米其林三星餐厅一致好评,林炜翔信誓旦旦答应他等他生日就带他去。然后他趁着那个暑假帮小孩补习,刷盘子派传单。

 

“你喜欢的那个牌子的衣服,我也可以给你买了。”

 

那不过是个小众潮牌,价格稍高,但对于学生时代的他们来说就是奢侈品。

 

“你想去国外旅游,我现在也有假期了。”

 

学生时代没有太多零花,进了社会成了社畜,除了年假,似乎也没有什么时候有适合旅游的假期。

 

 

“所以刘青松,”林炜翔停下来脚步,转身看他

 

“你以后能不能只喜欢我一个人啊?”

 

 

 

11)

 

 

 

看起来他们的爱情开始都像是刘青松占据主动,但实际上林炜翔才是最勇敢的那个。

 

大过年的瞒着他跟家里人出柜,被赶出家门只能暂住在已经结婚的姐姐家,家里人也只是给他交了个学费,生活费一分钱不给,他只能去做兼职端盘子挣生活费。刘青松是后来看见林炜翔手里有烫伤的痕迹,逼问他后他才坦白。

 

刘青松骂他蠢,干嘛这么早出柜。

 

林炜翔反而坦荡:

 

 

“他们迟早都会知道你的,也无所谓。”

 

“这些事情我不想让其他人传递到他们耳朵里。”

 

“我怕你受委屈。”

 

 

 

刘青松想说他傻。

 

但是他知道林炜翔不是傻。

 

 

他是真心。

 

一腔孤勇剖开自己的胸腔,伸手掏出血淋淋的一颗真心任由他观赏翻看也任他蹂躏摧残。

 

 

就像当时大学时期,他跟平常的那些日子一样,去宿舍找他吃饭。

 

他人应该在洗澡,宿舍门没锁他直接就推门进去。

 

刘青松拿起他的衣服,想着坐在他的椅子上等。衣服口袋里的一张皱巴巴的纸团滚了出来,好奇心促使他打开。

 

 

‘刘青松,从高中第一次看见你我就觉得你是个很好的人,你对我特别好……

 

我很希望有一天可以跟你一起牵着手走在校园里。

 

刘青松,我知道你不喜欢别人说你可爱,但是你在我心里真的好可爱。

 

刘青松,我对你跟高天亮跟金泰相他们是不一样的,但是怎么不一样我说不上来……’

 

 

林炜翔的字并不好看,一张纸两面都被写画得乱糟糟,刘青松看见了字与字的缝隙间,笔画与笔画的连接处,这张纸的正面与反面,统统都描绘着这颗心。

 

 

 

 

这颗心就跟现在一样。

 

双手捧着奉献着,高高举着在刘青松面前。

 

 

 

12)

 

 

林炜翔低下头,额碰着额又问了一遍:

 

“只喜欢我一个人好不好?”

 

 

不要回答。

不能回答。

他现在这样问只是因为他失忆了,不是因为他还爱你。

 

 

刘青松还有一点点理智,他想推开林炜翔,可是手软软贴在对方胸前却再也无法使力。

 

“好不好?”

 

“我……”

 

林炜翔呼吸扫在他的鼻尖脸颊,刘青松一抬头就看见他的目光带着期待和认真,注视着他等待着一个答案,只稍一瞬间他就在这目光中迷失沦陷。如同偏离航线的海上商队误入鲛人的老巢,在听见曼妙歌喉的一刹那就被夺去心魄甘愿为奴为仆。

 

“我本来就只喜欢你啊……”

 

剩下的话语都被称为多余,只能被相接的唇紧紧捂住吞入喉咙融化不见。

 

 

他们怎么上的五楼刘青松已经忘了,只记得两个人才刚进屋,舌头就缠着不停,呼吸间的空气都热得过分,刚买回来的东西零散洒在地上没人管,他们互相推搡着就往床上倒去。

 

炙热的手掌顺着肌肤纹理抚摸,湿热的嘴唇轻吻着小腿肚,又不声不响在细嫩的皮肤上印下烙印。

 

可以再快一些的,刘青松忍着涌到喉咙的呻吟发出建议。

 

如果可以,那自然最好。

 

 

 

13)

 

 

昨晚一夜荒唐,房间里的窗帘不知道什么时候没拉紧,直直露着一条缝隙,放任早上的阳光照射在林炜翔脸上。

 

林炜翔伸手想要捂住眼睛,发现手酸痛得厉害。

 

转头看见刘青松的脸颊紧贴着他的手臂睡得像一个小婴儿,他似乎睡得不太安稳,睫毛还在轻轻颤动。

 

嗯???等等??刘青松???

 

刘青松的头发散乱着黏在额头,眼角带着些许未干的泪痕,肩膀和脖子有几个红得发紫的吻痕。

 

林炜翔伸手握住他圆润的肩膀轻轻摇了摇,“刘青松??”

 

刘青松嘴里喃喃着什么话,皱着眉头翻了个身,虽说没醒过来,却也解放了他的手臂。

 

 

林炜翔赶忙拿冷水冲了个澡,也顺便理了理自己的思绪。

 

前两周他接到公司的通知说要去XX大酒店应酬一个赞助商,照理说他只是游戏设计师只要在办公室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的,但是那个赞助商来头不小,他和好些同事也只能硬着头皮上。

 

意外是发生在应酬结束,他正准备过马路坐车回家被那个酒驾的司机碰倒导致昏迷。

 

然后接下来的事情也就是那样。

 

昏迷醒来后大家都知道他失忆了不能受刺激,还把刘青松送过来让他好好照顾自己。

 

唉这下事情大条了。

 

林炜翔擦了擦自己湿漉漉的头发,走出浴室,拥挤的房子出来浴室就是房间的门口,林炜翔无可避免就看见刘青松,他窝在灰色的被子里缩成一团,这个角度他只能看见他的一点乌黑的头发。

 

他的双腿不由自主向他靠近近,走到床边坐着揉他的发。林炜翔只要一想到刘青松的双腿扣在他腰间,声音沙哑哽咽说着不要了,被居家服覆盖的身体就发着奇异的热。

 

可想到他在楼下抬头看他,昏暗的街灯笼罩着他,他眼底一片亮光对他说喜欢,心里又柔软得不行。

 

林炜翔低头在他脸颊和额头亲了又亲,刘青松半睡半醒朦胧看他。

 

“干嘛啊……”

 

“没什么,亲亲你。”

 

“……”

 

刘青松说着他听不懂的话,露出被子的手臂搂着他的脖颈,听话乖巧任由他亲着。

 

 

林炜翔心里暖融融一片。

算了算了我认了,还有一个月,就当再做一场梦吧。

 

 

 

14)

 

 

饭菜的香气顺着门缝溜进房间,刘青松揉揉眼睛醒了过来。

 

“林炜翔……”他的声音沙哑得不像话,捧起床边的温水喝了几口才稍稍缓和。

 

外面厨房的抽油烟机还是老式的,声音笼罩着耳朵,林炜翔应该是没听见,刘青松看了床边一圈没有看见拖鞋,只得赤着脚踩在地上走出去。

 

房子通风真的很一般,一出房间门扑面而来就是厚重的烟火气息,刘青松靠在厨房转角看林炜翔,他的头发半干不湿,身上还穿着滑稽的围裙,一手拿着菜刀一手扶着蔬菜切断切开,然后熟练地放入滚滚汤水中。

 

林炜翔眼角瞄到一个身影,定睛一看才发现是刘青松,“怎么了?”他问。

 

“你这围裙也太丑了……”刘青松看着他,眼睛眯着笑起来。

 

林炜翔也勾出来一点笑容,沾着水珠的手摸了他的脸。

 

“先洗漱吧,很快能吃了。”

 

“好。”

 

刘青松答应了却没动作,又看着林炜翔把其他东西倒入烧红了的炒锅中,一时间烟气缭绕。

 

如果你的记忆一直都不恢复就好了,能就这样直接忘掉我们曾经分开的事情就好了。我们还能像现在这样,挤在这个小房子里拥抱亲吻,做饭|做||爱|。

 

“赶紧去啊。”林炜翔又催促他。

 

“知道了。”

 

 

 

米饭吃起来很柔软,菜式也都是他喜欢的,刘青松吃到最后只能抱着圆滚滚的肚子躺平了在沙发,嘴里还嚷嚷着难受。

 

“难受的话就不要吃太撑啊。”林炜翔边洗着碗边轻飘飘说着话。

 

“这也太饱了你做饭是不是有毒啊,引诱我吃这么多”

 

林炜翔自知吵不过只能乖乖闭嘴,洗好碗后认命地坐在沙发上让他舒服靠着。

 

“好撑啊林炜翔,”刘青松还在喋喋不休

 

“出门走两步消消食吧。”

 

 

 

15)

 

 

出门的时间很尴尬,刚好是下班高峰期,马路上堵着一排又一排无法轻易通行的车辆。他们随意穿着短裤踢踏着人字拖就走出家门。

 

夕阳斜斜照射着有点热,刘青松贪凉,转身就走进街角的便利店逛悠,冷藏柜里整齐排列着各色的饮料,他在里面挑挑拣拣,最后翻出来两个口味无法抉择,林炜翔哭笑不得问他:

 

“不是吃得很饱吗?”

 

“是啊,”刘青松把两个口味都拥进怀里,“买了以后喝。”

 

以后。真是个特别特别好的词。

 

 

 

 

他们当时刚毕业在A市看房子,两个人的薪水加起来都没法找到一个像样的地方,无意中被他们找到这里,虽然是老旧的居民楼,但是房租合理,离超市离地铁都很靠近,上班买东西也方便。对那时的他们来说算是比较满意的了,可是不算房租,他们连租房子的押金都得东凑西凑。

 

林炜翔那时候已经跟家里断了联系,还想着有什么办法的时候,刘青松一声不吭把自己带着的手表卖掉了,贴上了押金和一年的房租。

 

那手表是他爸妈送他的成年礼物,他珍惜得很,却在这种时候没有犹豫直接卖掉。

 

林炜翔知道那个手表对刘青松来说是有特殊意义的,他有劝过他买回来。

 

刘青松只是抚摸着自己空落落的手腕说:

 

“我不喜欢那只手表了,”

 

“我比较喜欢我们以后住一起。”

 

 

 

 

最后两个人提着两袋饮料跟零食,背着落日余晖,慢悠悠往家里的方向走着。

 

 

电视柜地下还有个DVD机,不过早已经封尘,用不上了。刘青松靠在林炜翔手臂,看着他挑选电影投屏。

 

“看这个看这个,”刘青松的手指往那个灰白色的长着一根诡异树枝的海报上点。

 

“这是鬼片啊……”上面大大‘招魂’两个字就已经把林炜翔吓了一跳。

 

“这个不恐怖的,信我。”

 

“这个真的有鬼怎么不恐怖?”

 

“哎呀我说了不恐怖就是不恐怖,就看这个。”

 

林炜翔又败下阵来

 

“行行行,一会儿恐怖你别叫。”

 

刚买回来的薯片被吃得七零八碎,眼镜架在刘青松脸上显得他年纪更小,林炜翔刚开始还能认真坐在刘青松身边,到后来只能把刘青松整个抱在怀里以挡住电视屏幕的鬼影。

 

“林炜翔你怎么这么怂啊。”刘青松抓住惊吓画面后的一阵平和剧情过度嘲笑他。

 

“你管我。”林炜翔在他怀中偷出一块薯片往自己嘴里塞。

 

 

 

如果刘青松永远都不知道我已经恢复记忆就好了,那他就不会离开我身边。

 

虽然这样任性又自私,但是林炜翔还是卑微恳求着,时间走得慢一点再慢一点吧,让记忆恢复得再晚一些。

 

 

 

怀里的人猛地颤抖了一下,

 

“怎么了?”

 

“……草!突然有个鬼脸弹出来!”

 

林炜翔低声笑了下

 

“不怕不怕。”

 

他又把刘青松搂紧了些。

 

 

 

16)

 

 

刘青松借室友生病要照顾这个当借口请了假跟林炜翔待在一起过小日子,买菜煮饭,偶尔出门看个电影。直到那一天他们在商场里碰到明凯。

 

明凯看见他们后一脸惊奇,才刚他们打个招呼,还没说什么,刘青松就急急忙忙把林炜翔使唤去买奶茶。

 

“那是谁啊值得你这么护着。”

 

刘青松没说话,倒是明凯扯着带方言的普通话跟他八卦。

 

“就是你之前的那个男朋友吧?看着脾气挺好啊,怎么能看上你?”

 

“你这段时间不回家睡就是去他家|陪||睡|了吧”

 

“哎哟刘青松”

 

刘青松恨死明凯了,在商场打滚多年的眼睛毒辣又尖锐,那张嘴更是蛮横,八卦起来跟他家里人一脉相承。

 

 

明凯远远就看见林炜翔提着奶茶跑来,大大咧咧往刘青松怀里一送,还往明凯的方向投去了一个挑衅的眼神。

 

“刘青松,你最喜欢的桃桃多多。”

 

粉色的饮料在刘青松手上摇晃着,刘青松有些茫然,他跟明凯都没有好好说上几句话。林炜翔买奶茶的速度未免也太快,那家奶茶店算是A市的大热门,工作日都要排上半个小时的队才能拿到,他才进去几分钟就端着奶茶出来实在不太科学。

 

林炜翔自然也不会说这是贪快拿高价在其他女生手里买来的奶茶。

 

刘青松又拿着其他借口撇开林炜翔,才细细跟明凯说了林炜翔的情况。

 

“噢,”明凯听完后点点头表示理解。

 

“所以他是你前男友,失忆了记忆回到两年前,然后为了不刺激他让他自然恢复记忆就先哄着他。”

 

“是这个意思吧?”

 

明凯不愧是明家公子哥,明家一把手,脑子就是灵光。刘青松叼着吸管不住地点头。

 

“但是问题来了……”

 

“嗯?”

 

“我没记错的话这个桃桃多多是一年前才出的新品,照理来说他失忆了了两年,怎么会记得一年前的事情?”

 

刘青松瞬间哑口无言,只是盯着自己手上剩下的大半杯饮料。

 

 

 

又被使唤撇开的林炜翔倒是抱着一大包东西回来了,明凯走开去接了个电话,林炜翔看见刘青松一个人坐在商场里的长椅上,咬着吸管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松松……明凯呢?”林炜翔坐到他旁边,把东西往他怀里塞。

 

“林炜翔……我……你……”

 

刘青松想问他的记忆是不是恢复了,思绪却被混乱无从下口。什么时候恢复了记忆呢?所以那些搂在一起聊天睡觉的日子都只是在逗他玩吗?就连|做||爱|难道都只是报复吗?

 

或者说比起真相,他更想问的是为什么不隐瞒得好一些再好一些?

 

 

刘青松支支吾吾没问出口,林炜翔倒是问出口了。

 

“刘青松,你是不是又要和我分开去跟明凯一起了?”

 

 

 

17)

 

 

林炜翔还记得鸡毛掸子甩在身上的时候火辣辣的触感。

 

他在过年间跟家里人出柜,把这件事情搞得沸沸扬扬,他的母亲心软,只把他关起来管教,可父亲觉得这事情让他没面子,不问其他就拿起手边的鸡毛掸子往他身上甩。

 

林炜翔站着不动,任由鸡毛掸子落在自己身上。

 

“你喜欢他什么?”父亲打累了才气喘吁吁发问。

 

“他……他是个特别特别好的人。”林炜翔说得模糊。

 

“你确定未来要跟一个男生在一起吗?”

 

“我要跟他在一起。”不是因为是性别,是因为是他。

 

父亲思虑良久,扶着额叹了口气说:“你走吧,那我们就当做没你这个儿子。”

 

 

姐姐忍着眼泪帮他涂药的时候问他值不值得。

 

值得,肯定值得。刘青松值得全世界最好的东西。

 

 

 

他小心翼翼喜欢了他好多年,直到上一年他终于鼓起勇气表白。

 

在毛概课上,的爱慕的话语写满了随意从笔记本上撕下来的一张纸,却怎么排列组合都不对,好友高天亮坐在他身边给他出谋划策。

 

“你直接给他发消息,”

 

“刘青松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十三个字加一个标点符号,刘青松肯定会答应的。”

 

 

可是林炜翔不听,非要笨拙地把自己的满腔言语记下,从中挑出来最好的句子背诵,以此给刘青松表白。

 

纸片在他手上被握得汗琳琳的,他靠着满是情话的墙壁看了一眼纸片又合上背诵。刘青松如约而至,头发是刚洗过的清爽柔软,也摒弃了框架眼镜戴上了隐形,好像有认真打扮过整个人都焕然一新。

 

“你找我什么事啊?”

 

“我……我有话跟你说。”

 

“噢。”

 

刘青松就在他面前定定站着,那些早就已经背诵好的话语在这一刻却一句都吐不出来。

 

“我……那个……”

 

“你再不说我就走啦!”

 

林炜翔有些慌乱想要拉住他,却不知怎么的两个人靠得很近,近得能互相感受着彼此的心跳呼吸。

 

我真的好喜欢你呀刘青松。

 

刘青松似乎是感应到了,拉着他的衣服给了他一个吻。

 

 

高天亮跟金韩泉在远处观战。

 

金韩泉的普通话还是夹杂的奇怪的发音:“林炜翔这个儿子为什么不直接表白,要搞这么多东西啊??”

 

“他难道看不出来刘青松喜欢他??”

 

“俗语有云,爱情使人盲目,这不就成就了两个瞎子。”

 

 

 

18)

 

 

没有家庭的支持,只只身闯入社会其实是挺难的。

 

但每次林炜翔看见刘青松那空落落的手腕就知道,刘青松肯定比他还要难得多。

 

他本来家里就锦衣玉食宠得不行,一出柜家里人直接把他的卡停了,他为了跟他住在一起还把手表卖掉,和他一起扛沙发上五楼,用便宜的家具,吃他炒得黒糊的菜式。

 

 

可是刘青松真的特别好。

 

虽然有时候骂他煮菜难吃,但还是吃得干干净净,虽然嫌弃床很窄,但晚上睡觉还愿意紧紧抱着他,虽然有时候有点小脾气,但是只要他耐心哄一哄态度又会软下来。

 

真的好喜欢他呀,喜欢到想要把全世界的珍宝都双手奉上。

 

 

 

 

当刘青松刚开始说出明凯这个名字的时候,他还没有想得那么深入,后来听的次数多了才发现这这个人身份的特殊性。

 

明家大公子——明凯,这个名字在商圈在A市就是一个传奇,他年纪轻轻在A市只手遮天,好些人把他当做神一样膜拜。

 

林炜翔以为刘青松跟明凯的关系可能只是源于父辈的交往,没想到他们的关系比他想象中好很多。快递邮寄了各式各样的礼物来家里,床头柜藏起来一只镶嵌着钻石的手表,还有刘青松那份前途一片光明的工作。

 

林炜翔有问过刘青松原因,刘青松支支吾吾几句话带过。

 

“礼物而已,你收下吧。”

 

 

 

刘青松是很好的人,他也值得比他更好的人。

 

当林炜翔刚刚结束漫长的加班,似乎是充电线出了故障,充了好几个小时的电却还显示零电量,他挠挠头只能先回家。

 

家里空落落的,刘青松并不在,他慌忙找出充电线给手机充电,手机重新开启后的第一条信息就是分手吧,接下来的另一条就是一个陌生的地址。地址陌生可是那个楼盘不陌生,明凯家就在帝景湾别墅区。

 

如果是明凯的话,林炜翔似乎只能让位。

林炜翔能给刘青松的,明凯能十倍百倍的给予。

 

 

 

没关系,他开心就好了。

 

林炜翔这样想着,把衣服的褶皱抹平叠好,把廉价的碗碟用泡沫纸包裹起来,一件件交叠放入纸箱,然后写上明凯家的住址。

 

你可能不屑一顾,不过这些已经是我能给的全部。

 

 


 

 

 

19)

 

 

 

这个商场也是明凯家族旗下的产业之一,空调的温度有些太低了,吹得林炜翔浑身发冷。

 

“这事情跟明凯有什么关系?”刘青松疑惑问道

 

空气中有几秒的沉寂。

 

“为什么没关系?”

 

“为什么有关系?”

 

“为什么没……”

 

林炜翔自知这样拉扯的问法也没法问出来一个答案。

 

“他……你们不是在一起了么?”

 

“哈??你在说什么??”


“就……”


两个人面面相觑,也终于知道他们不是在说一个东西。


“明凯……他……之前不是追你吗?”


刘青松一头雾水,也不知道林炜翔是从哪个节点开始误会的,明家家世显赫枝繁叶茂,刘青松自己也理不顺自然没办法跟他解释太多,他掐着手指认真算了下关系认真道。

 

“哈???明凯四舍五入……算是我表哥啊……”

 

“???表哥???”这下到林炜翔懵了,他小心翼翼开口“但是他给你买了那么多礼物……”

 

话说到这儿刘青松大约也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感情这傻子是以为他跟明凯在一起了才跟他分手的是吧。


林炜翔真的呆子,可能还想着明凯对他好他就成全祝福放手吧。

 

“买礼物怎么了!”这下刘青松反而有脾气了,也不管什么对错是谁说的分手,嘟着嘴就跟林炜翔吵架“表哥送我的东西我难道不能收!”

 

“我不知道他是你表哥啊……我以为他在追你……”

 

 “傻逼你不知道你就不会问吗!!”

 

“这……这怎么开口啊……”林炜翔也看出来了状况不对,只敢小声反驳。

 

“对你最厉害,什么时候都不会开口,表白的时候不会说话,有误会的时候也不会问,我生气的时候也不会哄,我一说分手就只知道把东西邮过来……”

 

刘青松越说声音越低,隐隐还带了点哭腔。

 

“松松……对不起我道歉好吗?你别哭了。”刘青松一哭,林炜翔心都要化了,就想把他抱在怀里捧在手心哄哄好。

 

可惜刘青松把怀里那袋东西往林炜翔身上一塞,然后站起来拔腿就往外走,

 

“道歉有什么用,分手分手!”

 

“松松……别气了是我不好。”林炜翔赶忙追上去牵他的手。

 

“滚开啊不想理你了……”虽然嘴巴这样说,却还是放慢了脚步,任由手被牵住,任由自己被林炜翔搂入怀里。

 

 

刘青松被结实的怀抱搂了个彻底,他听着耳边砰砰的胸腔跳动的声音,吸了吸鼻子才抬头嘟着嘴巴对林炜翔说:“我还没有原谅你哦。”

 

“我知道我知道。”林炜翔在他发顶亲了亲。

 

 

 

20)

 

 

 

‘刘青松,

 

你好

 

我在写这段话的时候已经足足两天没有见你了,如果算上你今天下午逃课的话就是两天半,两天半在一年里,甚至一个月里都算不上什么,但是一想到这是没有你在我身边的两天半,我就觉得煎熬。

 

我上一次觉得煎熬是在等高考成绩出来的时候,你胸有成竹,我知道你一定能进A大,但是我就不一定了,我怕不能跟你上同一所学校,我怕我们的感情因为异地而变淡。所幸我害怕的事情没有发生。

 

我写这封信其实是想要跟你表白。有人建议我发信息,但我总觉得发信息不够好,或者说我害怕你会拒绝我,所以贪心的想要再见一面哪怕是最后一面。

 

其实我早就应该跟你说的,早在你第一天跟我一起走进大学校园,早在你坐在观众席看我打篮球,早在高中你耐下心来帮我补习,早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瞬间。

 

不过也还好没那么早,毕竟那时候我的文学素养没现在高,要真的表白可能还会被你嘲笑。

 

其实细细看来我现在的文学素养也没有提高多少,至少我在提笔写这封信的时候,还是毫无逻辑可言,边写还边上网找资料,像是学期末要交的论文一样。

 

我写了好多废话,我一想到要全部背下来跟你表白就有些头疼,甚至不清楚你会不会答应,或许连朋友都不能做了也不一定。不过我还是想这样做,像哥伦布一样固执勇敢地想要踏出第一步。

 

刘青松,我对你,真的是非常喜欢。

 

你还记得你漂染了那个粉色的头发吗?你问我好不好看的时候我说:刘少怎么样都好看。

 

你真的什么样都好看。

这让我不禁去想象你老了的模样,头发和眉毛都花白,说不定还满脸皱纹。如果可以,我想要陪在你身边直到我们都老去。

 

我现在还在网上搜索情话,不过都太非主流了你一定不喜欢……

哎等等……这句不错:

 

 

 

我愿意为你攀上月亮。’

 

 

 

 

 

 

 

 

End


松松生日快乐 🎂



 

 

 

 

 

 

 

 

 

 

 


评论(118)

热度(9456)

  1. 共7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